Meet Me

志於道,據於德,依於仁,游於藝。 不讓身體的舒適停止了心的冒險。讓我在我的旅程中再次遇見自己。

Friday, July 06, 2007

中國的聲音

三月多的一個早上醒來,放了崔健的花房姑娘來聽,約重覆聽到第三或四遍時,我哭了,接著我又聽了20幾遍,歌詞,是歌詞使我掉淚,那說著走在一條人生的道路上,孤獨堅毅地走著,似乎是唯一本質.
(每每我覺得孤獨的時候我並不急著走進人群,那只會使我傻了,找個喜歡的角落,讓我喜歡的光度進入我的眼,我自己跟自己相處.)

崔健對我來說,等於整個90年代中國的聲音,當然大學時代還聽黑豹,唐朝等,還有竇唯,崔健的歌詞字字命中紅心,我們共同使用中文,雖然在不同教育下習得,我對他中文的應用豎起大拇指,台灣的教育,看看現今樂團的詞,就清楚,非常尷尬,詞都中不中,西不西,中文底子不深,英文程度不高.

前天早上看了北京雜種,為週日將看到他做暖身,來一場憾動我心的演出吧!

1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